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展望全球经济前景

2006年01月26日 11:53 来源于 caijing
全球经济依然处于平稳放缓的过程中,经济失衡的风险仍然存在,出路在于主要经济大国之间进行政策协调


  
  2006年1月25日,联合国发布“2006年世界经济形势和展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预计,全球经济2006年增长速度约为3.3%,与2005年的3.2%大体相近,比2004年创记录的4.0%增速有所下降。全球经济依然处于平稳放缓的过程中。中国仍将是世界增长最快的国家,预计2006年增速为8.2%。


各国经济增长预测


  根据报告的预测,大多数发达国家的经济在2006年难有反弹。美国增长率将进一步减缓至3.1%,但仍然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欧洲约为2.1%,日本为1.9%。
  大多数发展中国家和转型经济国家的经济增长会高于世界平均水平。预计发展中国家平均增长5.6%,转型经济国家平均增长5.9%。中国和印度仍是增长最快的国家,预计2006年增速分别为8.3%和6.8%。其他东亚和南亚国家预计平均增长5%以上,拉美国家将平均增长3.9%,非洲增长高于5%。中国、印度及其他一些发展中国家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影响正日趋重要。
  2006年,50个最不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长率能维持在一二十年来的最高水平,达6.6%。但是,即便如此,很多最不发达国家人均收入的现有增长率仍然无法保证它们在2015实现贫困人口减半的“千年发展目标”。
  
全球经济风险仍在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