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百亿资金打造新一代航运系统

2007年10月23日 21:06 来源于 caijing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副局长称,升级发行计划已在进行中,用卫星代替雷达导航的新航空运输系统将在2025年完成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副局长柯克·谢弗(Kirk Shaffer)在北京一个航空论坛上表示,美国正在建设下一代航空运输系统(Next Generation Air Tranportation System,NGATS),前五年的投资将达到46亿美元,到2025年,总投资将达150亿—220亿美元。
    据柯克·谢弗介绍,与目前基于地面的雷达导航、有声无线电和人工空中交通管理的系统不同,美国下一代航空运输系统将是基于卫星导航、电子数据交换和自动化空中交通管理的系统,将会提高航空运输系统的安全性,减少环境污染。
    “现在的航空系统是基于雷达的,是二战之后开发出来的技术,使用已经有60年,根本无法应对未来的航空需要。” 谢弗说。
    2007年,美国的航空将运送7.7亿人次,预计美国航空需求在2025年—2030年将比现在增加2倍—3倍。“美国目前的航空系统根本无法应付这样的需求” 谢弗称,“就像中国一样,美国航空运输系统也有很多航班延误情况。2006年,航班延误增加了20%。”
    正是基于以上原因,美国推出了航空运输系统升级计划。2003年,美国国会通过法案,成立联合规划和发展办公室(Joint Planning and Development Office,JPDO),负责美国下一代航空运输系统开发,美国FAA、交通部、国防部、国土安全部、商务部、NASA等部门都参与这一计划。该计划的目标是到2025年形成新的航空运输系统,实现满足目前三倍的运输需求。
    根据规划,美国这一庞大的航空系统升级计划将分成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充分利用已经现成技术改进航空系统,同时开展对下一代航空系统所需技术的研究;第二阶段将致力于应用第一阶段的研究成果;第三阶段将扩大至全国范围运行。
  谢弗在演讲中称,前五年将投资46亿美元于该计划,长期的成本估算是到2025年投资150亿-220亿美元。此外,航空电子设备还需要投资140亿至200亿美元。
  “如果不升级到下一代航空运输系统,美国由于航空延迟带来的经济损失到2020年将到高达400亿美元,到2030年将上升至1000亿美元。” 谢弗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