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股道指新年首次收高 纳指七连阴

2008年01月08日 10:31 来源于 caijing
市场在担心美国经济前景的同时,显然也有资金趁上周五美股重挫的机会逢低吸纳

  美股1月7日收盘各指数涨跌不一,道琼斯指数实现新年以来首次上涨,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下跌。市场在担心美国经济前景的同时,显然也有资金趁上周五(4日)美股重挫的机会逢低吸纳。
  1月7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7.31点,报12827.49点,涨幅0.2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19点,报2499.46点,跌幅0.2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55点,报1416.18点,涨幅0.32%。在盘中的剧烈波动中,该指数曾两次跌至2007年8月15日以来的夏季收盘低点1405点附近,两次又都实现反弹,有分析认为,买方可能是根据技术图抄底。当日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571666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382:1779。纳斯达克成交量25887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577:1421。
  个股方面,对经济形势敏感的美国铝业(Alcoa)收盘跌1.76美元,至33.11美元,跌幅5%,该股位居道琼斯指数成份股跌幅首位。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下调了对美国铝业第四财政季度收益的预期,该公司将于周三(9日)率先公布业绩,从而拉开第四财季收益季节的序幕。
  由于当日原油期货价格有所下跌,能源股中的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跌86美分至91.22美元,Chevron Corp.也跌1.22美元至92.13美元。    
  金融股中,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跌5.20美元,至194.73美元,跌幅2.6%。市场人士称,该经纪行旗下对冲基金Global Alpha 2007年出现39%的亏损。
  纳斯达克股票方面,全球第二大电脑绘图芯片制造商Nvidia股价重挫10%,成为主要做空动力。有分析认为,上周五公布的糟糕的就业数据使投资者对经济前景和企业收益预期重新进行评估,并开始担心对上市公司,特别是科技类公司的收益预期太高。
  多头方面,在德意志银行和高盛的推荐下,全美最大电信公司AT&T Inc.和全美最大烟草制造商Altria Group Inc.股价也双双上涨,成为道指上涨的重要动力。其中Altria涨3.1%,收77.23美元。高盛预期,该公司国际事业分割将有助股价上攻89美元。  而AT&T涨54美分至41.43美元。德意志银行将AT&T选为今年大型股“投资首选”。
  此外,礼莱、Biogen Idec Inc.和Celgene Corp. 等医疗股出现近五个月来最大涨幅,使标普500中医疗股指数上涨了2.2%。佛州电力公司FPL Group Inc.等公用事业股也纷纷上涨。■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