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向中国地震灾区捐款50万美元

2008年05月14日 19:36 来源于 caijing
雷德大使重申布什“美国随时准备提供任何可能的帮助”的承诺

雷德大使重申布什“美国随时准备提供任何可能的帮助”的承诺

  根据美国驻华使馆的新闻稿,5月14日,美国驻中国大使克拉克· 雷德向红十字会赠送一张50万美元的支票用于援助中国在四川省的地震救灾工作。这笔款项来自美国国际开发署国外救灾办公室。
  在捐赠仪式上,雷德大使重申了布什总统在5月12日作出的“美国随时准备提供任何可能的帮助”的承诺。雷德表示:“我们深深同情那些命运被这场灾难残酷地改变了的人们…… 因此布什总统伸出朋友的援助之手。他指示我,代表美国人民和美国政府,向红十字会捐赠50万美元的支票…… (我们想)对中国人民说,在这极端困难的时刻,我们惦念着你们,会为你们祈祷。”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苏菊香代表中国红十字会接受捐款。国际红十字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卡尔·罗克勒(Carl Naucler)代表国际红十字会接受捐款。■

( 黄山)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