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驻巴基斯坦最高外交官遭绑架

2008年09月23日 13:32 来源于 caijing
巴基斯坦安全形势严重恶化


  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市内万豪酒店爆炸事件后不到两天,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在巴基斯坦西北部的白沙瓦市绑架了即将上任的阿富汗驻巴大使,导致巴基斯坦安全局势进一步恶化。
  据巴基斯坦官方电视台22日报道,阿富汗驻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总领事阿卜杜勒·哈利克·法拉希(Abdul Khaliq Farahi)当天在白沙瓦遭挟持。哈利克·法拉希当天在乘车外出时,在其住所附近遭不明身份持枪歹徒袭击,歹徒打死司机后绑架了哈利克•法拉希。哈利克·法拉希身边当时没有安全人员跟随。
  阿富汗官员在白沙瓦表示,法拉希当时依然担任阿富汗驻白沙瓦市领馆总领事的职位,是阿富汗派驻巴基斯坦的最高外交官。他说,法拉希当时正在从办公室回家的路上,但是遭到了武装分子的拦截。
  发生绑架的地区同巴基斯坦半自治的部落地区开伯尔相邻。开伯尔地区有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激进分子的藏匿点,巴基斯坦安全部队最近对这个地区展开了大规模军事行动,以消灭这些激进分子。
  哈利克·法拉希2001年开始担任阿富汗驻白沙瓦总领事,不久前被任命为阿富汗驻巴基斯坦大使,还没有正式上任。
  巴基斯坦最近发生的几起暴力袭击显示,这个美国反恐战争的重要盟国面临来自极端分子的严重威胁。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定于本周在出席联大会议期间同布什会晤,双方将讨论如何解决激进分子威胁加剧及美巴反恐同盟如何重塑等问题。■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