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任命六方会谈韩国代表团团长

2009年03月02日 19:40 来源于 caijing
朝核问题六方正加紧新的人事布局

  韩国外交通商部3月2日正式任命外交通商部长官特别助理魏圣洛担任外交通商部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兼朝核问题六方会谈韩国代表团团长。
  现年55岁的魏圣洛于1979年进入韩国外交通商部工作,曾任外交通商部北美局局长、韩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等职务。他的前任金塾已于2月27日调任韩国国家情报院副院长。
  而此前的2月27日,美国国务院宣布由国务院朝核问题特使金成接替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希尔,担任朝核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金成从2006年夏天开始担任国务院韩国科科长,并于去年9月经参议院外交委员会的批准,就任大使级朝核特使。而希尔则调任美国驻伊拉克大使。
  而就在同一天,朝鲜军方同由美国领导的联合国司令部在朝韩非军事区举行了32分钟的会谈,这也是双方七年来的首次高层会晤。
  尽管在1953年签订了《停战协议》,但朝韩之间技术上仍处于交战状态,因此以一项永久性的和平协议取代《停战协议》成为实现朝鲜半岛和平的条件之一。
  美国新任命的朝鲜问题特使博斯沃思本周将前往中国、韩国和日本三国,他在行前表示,美国毫无疑问将同朝鲜进行接触。■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