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现场直击】“红衫军”重要领袖被拘

2009年04月15日 09:44 来源于 caijing
他信借“红衫军”示威重返泰国政坛的希望,随着示威活动的结束,可能性变得微乎其微

  在泰国曼谷示威活动中,“红衫军”重要领袖Veera Musikapong4月14日证实被警方拘捕,他将可能面临起诉。

  一位曼谷消息人士证实上述消息。Veera Musikapong今年60岁,是泰国南部知名政客,他曾因为政治原因多次被警方逮捕甚至坐监。Veera Musikapong因为1988年在一次选举演讲中诋毁泰国自1932年以来的君主立宪制,而被判入狱三年,其后获得王室赦免,坐监四个月后重获自由。

  4月14日,聚集于曼谷总理府外的示威者陆续散去,包括Veera Musikapong在内的三名“红衫军”领袖前往警察总部,接受警方调查,他们很有可能遭到起诉。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