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IMF称中国内需难以拉动亚洲率先复苏

2009年04月24日 10:55 来源于 caijing
美国复苏依然是世界经济走出衰退的前提,中国注资IMF事宜仍在讨论中
 

  当地时间4月2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在华盛顿特区IMF总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在回答提问时,他表示,源于中国内需的进口需求,难以带动整个亚洲出口国家经济复苏,全球复苏仍取决于美国走出衰退。

  在发布会上,斯特劳斯-卡恩对自己的演讲归纳了“三大主题”。

  首先,世界经济复苏之路“尚远”。援引日前发布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及《世界经济展望》(WEO),他强调,IMF上调了源自美国的资产减计,将达到2.8万亿美元,还强调IMF首次将全球经济增长预测调至负值——2009年增长-1.3%。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