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IMF将发债融资 中国有望购买

2009年04月26日 10:39 来源于 caijing
IMF正与中国商讨发债事宜,采用SDR利率,第四次份额总检将于2011年初结束

  4月25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表示,IMF正在筹备发行债券的有关事宜,中国有可能以购买债券的形式为增加IMF“可贷资金”作出贡献。

  当天下午,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在IMF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作为IMFC执行董事的斯特劳斯-卡恩称,目前IMF正在与成员国商议IMF自成立以来首次发行债券的事宜。

  在接受提问时,他证实了包括中国、巴西、俄罗斯在内的许多国家已经表示了浓厚兴趣。“IMF想通过债券发行这一工具,提高其获得资源的灵活性。目前,IMF与各国仍在磋商中,很遗憾在达成最终协议前我不能透露太多。”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