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应对猪流感 边境管理收紧

2009年04月28日 20:47 来源于 caijing
世界卫生组织称,向公民发出疫情地区的旅行禁令是出于“政治性”考虑而非“卫生”因素

  尽管世界卫生组织至今仍不鼓励各国在猪流感疫情下过度加紧边境控制,但目前,日美等国还是采取了程度不一的预防性的边境控制措施。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Janet Napolitano)近日对外称,如果发现有疑似感染猪流感且出现相关症状的入境旅客,其将被带入边防检查站内进行询问和检查,不排除出现部分旅客会被拒绝入境的可能性。

  4月28日,日本外务省也发布传染病危险警报,要求国民在“没有必要和紧急的情况下”暂缓前往墨西哥。对于目前驻墨西哥的日本人,日本外务省也通过其主页等途径呼吁他们避免外出,储备食物和饮用水,同时建议他们尽快考虑离开墨西哥。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