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前副国务卿提出中美关系六原则

2009年05月11日 17:23 来源于 caijing
鲁本·杰弗瑞表示,“只有对双方有利的关系,才能够带来更大的繁荣,更加安全。”

  面对全球性金融和经济危机,美国前副国务卿鲁本·杰弗瑞(Reuben Jeffery)表示,美国经济已经高度依赖中国经济,因此美国必须极力支持中国国内的经济改革,中美关系也应该遵循一定的原则。

  在5月11日的“上海论坛2009”上,鲁本·杰弗瑞表示,现在美国是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国,而中国是美国第三大贸易伙伴国,美国对于中国的投资约570亿美元,美国是在中国投资第六大的国家,彼此已经互相依赖;虽然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但中美经济关系对双方的发展,对全球经济危机走向都是至关重要的。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