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死亡76人 确诊至8700例

2009年05月18日 18:38 来源于 caijing
据最新综合统计,截至北京时间5月18日18时,美国纽约新增一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患者,该患者曾为纽约一所学校的助理。40个国家和地区进入确诊病例名单

  截至北京时间5月18日18时,全球甲型H1N1流感死亡人数增至76人。墨西哥为68人,美国六人,加拿大和哥斯达黎加依然为一人。

  全球确诊患者目前已达8700例,墨西哥确诊病例增加至3102例,美国达到4714例,加拿大增加至496例,巴拿马增加至54例。由于每天大约都有1000例新增病例出现,应对流感疫情已成为各国头等大事。

  日本今日确诊患者人数激增至130人,前日为25人,成亚太疫情重灾区,并且日本的重灾区中小学目前已全面停课。鉴于此,世界卫生组织将密切跟踪日本疫情,并考虑提高警戒级别至最高的六级,即意味着同一类型流感病毒的人际间传播发生在两个或者两个以上地区。这一级别意味着全球性疫情正在蔓延,是警告等级中级别最高的一级。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