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新政府会成功吗?

2009年05月25日 14:45 来源于 caijing
尽管尼议会选出了新总理,但如果不能将最大的政党尼联共(毛主义)重新拉入政府,尼泊尔的政治和解过程变数依然
 

  在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下称尼联共)主席普拉昌达辞去该国总理职务后20天,尼泊尔议会于5月23日选举议会第三大党——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的主席马达夫·库马尔·内帕尔(Madhav Kumar Nepal)为新总理。

  组成议会的24个党总共有22党参与了当天的投票,而内帕尔获得议会601张选票中358张的支持。抵制投票的政党分别为议会中第一大党尼联共(毛主义)和尼泊尔共产党(联合),它们反对此次总理选举的程序。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