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卫考虑将疫情级别提高到六级

2009年06月03日 11:05 来源于 caijing
鉴于目前甲型H1N1流感疫情已经出现持续性的社区层面蔓延,世卫组织正考虑根据现行的分级标准将警戒级别提升到六级

  世界卫生组织6月2日表示,该组织仍在考虑是否将目前的甲型H1N1流感预警级别提升到最高的六级,即意味着全球大流行。

  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表示,“从全球情况看,我们处在五级的水平,但正接近六级。随着疫情继续蔓延,一些国家正从零星的社区层面蔓延,转向持续性的社区层面蔓延。”

  按照世卫警戒级别的规定,目前的五级,是指在世卫组织一个管辖区域中,至少有两个国家出现了病毒在社区层面的持续疫情。而若在第二个管辖区域也出现了相似的情况,则可将警戒级别提高到六级,即意味着全球大流行。在这种情况下,疫情严重的国家,必须实行禁止集会、缩短企业的作业时间、关闭一部分公共设施等措施。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