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前后两任联储主席对金融市场研判各异

2009年06月04日 10:36 来源于 caijing
与伯南克传递的乐观信息不同,在前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看来,尽管银行“失败”风险降低,但存活并不等同于银行恢复正常信贷功能
 

  6月3日,美联储两任主席在不同场合发表讲话,对美国金融市场状况作出判断。与现任主席伯南克努力在国会传递乐观信息不同,前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担忧金融机构难以行使借贷职能,而美国未来监管体系改革也面临较大困境。

  当天上午,伯南克在国会预算委员会的听证会上透露,美国压力测试显示需要额外资金的十家大银行,到目前已总计融资360亿美元,已宣布、尚未执行的融资计划总额为120亿美元。这十家大银行将在6月8日以前提交所有融资计划,预计在11月9日前完成融资。压力测试结果显示,19家大银行中的十家总计需要额外资金746亿美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