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IMF拟调高明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

2009年06月22日 15:41 来源于 caijing
但称低利率政策未过时,支持各国政府今明两年继续有力措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期将调高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但认为各国中央银行应继续保持低利率,IMF第一副总裁约翰•利普斯基(John Lipsky)日前在一场演讲中如此表示。

  利普斯基称,小幅调高全球增长预测的原因是,有迹象表明产出降幅已有所减小,金融状况出现改善,信心正在逐步恢复。

  由于发达经济体的信贷规模和居民收入水平增长缓慢,居民净资产还在缩水,利普斯基预计,发达经济体需等到2010年才能逐步恢复增长。受此影响,新兴市场经济体也难于近期恢复到长期增长水平。为此,IMF此次将调高的主要是2010年全球增长的预测值。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