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台办主任提出两岸侨胞需“聚同化异”

2009年06月23日 15:54 来源于 caijing
在出任国台办主任一年后的首次访美过程中,王毅强调两岸侨胞不仅要求同存异,更要“聚同化异”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任职一年后首次出访美国。在美国期间,他提出海外两岸侨民不仅应求同存异,更要争取“聚同化异”。

  王毅一行6月18日抵达美国,已先后在旧金山、洛杉矶、纽约与当地侨界以及主流智库就两岸关系进行探讨。6月21日抵达华盛顿后,王毅还与美国政界和智库人士会谈。

  6月22日晚在中国驻美使馆与大华府地区的两岸侨胞举行座谈时,王毅指出,两岸关系的改善和发展不存在过快或过慢问题,也不存在只谈经济不谈政治的问题。他希望海外两岸侨胞能在一个中国框架下超越分歧、减少内耗、团结互助、共创双赢。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