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经合组织成员国失业率将接近10%

2009年06月24日 11:40 来源于 caijing
OECD最新预测显示,2010年其成员国失业率将达到9.8%,并称长期内将对经济增长构成压力

  在近期全球市场乐观复苏言论渐多之际,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发布最新预测称,2010年其所有成员国全年平均失业率将攀至9.8%的高位,而到2010年底平均失业率将至9.9%。

  OECD是在6月23日晚间发布上述失业率预测的,并称这是最新经济展望报告的一部分。据了解,OECD最新经济展望报告将在24日晚些时候在巴黎发布。

  接近10%的失业率,将是上世纪7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反映了经济衰退对于全球劳动力市场的严重冲击,也预示经济恢复的难度非常大。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