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强烈谴责俄总统突访南奥塞梯

2009年07月14日 11:59 来源于 caijing
格鲁吉亚称俄罗斯无视国际法准则,意图支持南奥塞梯非法独立,是对格鲁吉亚的挑衅

  格鲁吉亚外交部7月13日发表正式声明,对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当日突然访问南奥赛梯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

  声明说,俄罗斯再次无视国际法准则,意图支持南奥塞梯的非法独立,是对格鲁吉亚的挑衅。格鲁吉亚希望国际社会督促俄罗斯遵守停火协议。

  梅德韦杰夫13日突然访问南奥赛梯首府茨欣瓦利市,与素来交好的该地区领导人科科伊季举行了会谈。梅德韦杰夫表示此次访问旨在加强俄罗斯与南奥塞梯的关系,科科伊季则对此表示了感谢。随后双方一起参观了俄国防部设在茨欣瓦利的军事基地。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将以一系列的合作项目帮助南奥塞梯振兴经济。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