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公布中美战略和经济对话日期

2009年07月14日 16:50 来源于 caijing
美专家称,不要让美国的盟友误解美中真要构建“两国集团”

  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7月13日宣布,首次美中“战略和经济对话”(S&ED)将于7月27日到28日在华盛顿举行。

  这是奥巴马上台后,中美高层首次就事关两国长远战略利益的重大安全和经济问题进行全面对话。希拉里和盖特纳作为奥巴马总统的特别代表分别负责战略对话与经济对话,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国务委员戴秉国作为胡锦涛主席的特别代表分别负责经济对话和战略对话。

  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当天发表联合声明说:“这个对话将聚焦两国面临的事关眼前和长远战略和经济利益的广泛的双边、地区和全球问题,以及由此带来的挑战和机会。这个对话的首次会谈也将为双边未来密集、持久的合作机制搭建舞台。”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