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美S&ED】中美不轻言停止财政刺激政策

2009年07月28日 10:16 来源于 caijing
双方代表都认为,在美国和全球经济确立强劲复苏趋势前,中美均不会轻易结束财政刺激政策

  在7月27日举行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S&ED)上,双方代表强调,在美国和全球经济确立强劲复苏趋势前,中美均不会轻言结束财政刺激政策——中国将继续实行积极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美国亦将落实经济刺激计划,并可能继续出台旨在稳定金融市场的救助措施。

  7月27日下午,在S&ED经济对话第一节“应对金融危机,恢复经济增长”会议结束后,中国财政部部长助理朱光耀在媒体会上介绍,这场闭门会议由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主持,中国财政部长谢旭人做了主题演讲,双方代表还听取了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及白宫管理与预算办公室主任奥萨格(Peter Orszag)等人的意见。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