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兰欲出售国有资产弥补赤字

2009年08月11日 11:56 来源于 caijing
波兰2009财年财政赤字将达到全国GDP的6.6%,2010年将上升至7.3%

  面对不断下滑的税收收入和日益增多的债务,8月10日,波兰政府顾问小组向内阁会议阐明了财政部加速出售国有资产的计划。财政部部长格拉德(Aleksander Grad)在7月23日提出了该计划的草案,表示波兰政府或在未来的18个月内通过出售国有企业得到370亿波兰兹罗提(约合127亿美元)。

  波兰政府预计,2009财年财政赤字将达到全国GDP的6.6%,相比之前的预算上升了48%。而根据此前欧洲议会的估计,这一比例在明年将上升至7.3%。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