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肯尼迪家族二代最后男丁爱德华·肯尼迪病逝

2009年08月26日 18:26 来源于 caijing
有着“参议院之狮”美誉的民主党标志性人物、肯尼迪家族第二代最后一名男丁,爱德华·肯尼迪患脑癌病逝
 

  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弟弟,马萨诸塞州资深联邦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于当地时间8月25日晚在其位于马萨诸塞州的家中因脑癌病逝,终年77岁。

  肯尼迪家族发布声明称,“我们失去了家族中无可取代的核心,和令人快乐的生命之光。但他的信念、乐观和坚毅将永远鼓舞我们,他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这些年来他一直行走在永无止尽的追求正义的道路上,我们感谢所有支持过他的人们。”

  美国总统奥巴马随后也发表声明表示,“今晨得知我们亲爱的朋友参议员泰德(爱德华的昵称)·肯尼迪的死讯,这一消息让我们心碎。50年来,几乎所有为改进美国人民公民权利、健康和经济福祉的核心立法都冠有他的名字,缀满他的辛勤努力……我们时代历史中重要的一个篇章已经翻过,美国丧失了一位向后人传递历史火炬的伟大领导人。”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