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斯坦福集团CFO认罪

2009年08月28日 12:44 来源于 caijing
随着美国斯坦福金融集团CFO承认欺诈指控,继“麦道夫案”后的美国又一起巨额诈骗案日益清晰

  8月27日,美国斯坦福金融集团(Stanford Group)首席财务官(下称CFO)戴维斯(James Davis)承认了欺诈指控,美国检方认为他与该集团负责人斯坦福(Allen Standford)从客户手中非法攫取了70亿美元。

  斯坦福、戴维斯与另外四位集团高管,6月18日受到联邦检察官的刑事指控。斯坦福一直拒绝承认自己的任何罪行,他的律师声称陪审团将裁决他是无辜的。

  法庭上,戴维斯承认他们在近20年间一直在对客户进行诈骗。目前他面临欺诈和妨碍司法公正等三项重罪罪名,可能面临长达30年的监禁。他的辩护律师称他正积极地与当局合作调查斯坦福金融集团,协助他们找回了数亿美元,希望可以获得减刑。戴维斯认罪之后表示了道歉,并称将负起相应的法律责任。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