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IMF发放特别提款权 中国获93亿美元等值SDR

2009年08月29日 12:45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在额外的“特殊分配”中将再获等值11.71亿美元的SDR,两次增发中国共计获得104.67亿美元SDR,但所占IMF份额维持不变

  8月28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如期向186个成员国发放了等值于2500亿美元的特别提款权(SDR),中国按照份额比例获得等值于约93亿美元SDR。

  当天下午,IMF发布声明称,为执行G20伦敦峰会达成的协议,通过“总分配”向全体成员国发放总计1161.84亿SDR,将SDR总量增加74.13%。

  “总分配”按照各成员国现有份额比例发放。中国凭3.72%的份额获得了59.97亿SDR,合92.96亿美元。美国获得427亿美元,日本获得153亿美元,德国获得149亿美元,英国和法国各自获得123亿美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