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联储酝酿“激进”薪酬监管方案

2009年09月19日 13:12 来源于 caijing
监管对象超出高管范围,美联储新规无须国会立法即可实施
 

  G20峰会临近,各国政府对改革全球金融监管体系、理顺激励机制的呼声不断增强。美联储正在酝酿至今为止最为“激进”的薪酬监管方案——不仅要限制高管奖金,还要对金融机构普通风险管理人士的薪酬方案进行干预。

  《华尔街日报》在9月18日称,美联储理事丹尼尔·塔鲁洛(Daniel Tarullo)正带领部门官员策划有关金融机构薪酬机制的新规定。消息一经发出,立刻成为美国各大媒体的重点。

  一则并非来自官方声明的传闻受到如此重视,究其原因,还在于该方案可能使美联储不仅对金融机构高管的奖金、分红进行监督,还将第一次干预普通职员的薪酬标准。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