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卫:“甲流”疫苗需求可能大大减少

2009年09月22日 11:58 来源于 caijing
临床试验表明,接种一次甲型H1N1流感疫苗便可有效防疫,但仍应谨防秋冬季流感大流行

  9月2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西太平洋地区年会于香港开幕。专家担忧寒冷季节的来临,将带来世界范围的第二波流感大流行。WHO总干事陈冯富珍在会上强调,疫苗需求可能大大减少,WHO将努力保证贫穷国家的疫苗供应。

  根据WHO在9月4日发布的不完全统计,仅在8月的最后一周,全球累计甲型H1N1流感患者就从20万例猛增到25万例,死亡者数量也从2185人增长到2837人,两个数字分别增长了25%和35%。而随着天气转冷,流感大流行的趋势可能更加严重。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