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IMF:再平衡量化指标难寻

2009年10月07日 09:49 来源于 caijing
全球再平衡需各国努力实现,并不以特定国家达到特定指标为标志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年会上,热门话题之一是如何消除全球经济不平衡,避免危机重演。但各国经济结构调整到何种程度才是实现了再平衡,是否能够用量化指标来衡量?IMF亚太区主任阿诺·辛格(Anoop Singh)在接受采访时做出了解释。

  全球不平衡不是一两个国家造成的,再平衡也有赖于包括中美在内的多个经济体同时为结构调整付出努力,辛格说。

  美国居民储蓄率已经有所上升,但是否已经到位,何时到位,并不会有一个固定的“门槛”;这样也就难以通过储蓄率上升确切地断定调整结束的时间,更不能说目前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是下一步的重点调整对象。因此,IMF不会“抛出”一个指标,比如中国消费占GDP的比重,作为衡量再平衡的标准,辛格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