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行行长:中国刺激计划可用于投资非洲

2009年10月07日 16:48 来源于 caijing
在非行行长卡贝鲁卡看来,可从基础设施做起,再实现劳动密集型行业转移,培育非洲消费需求可成为中国内需补充
 

  在世界银行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年会上提出各国刺激计划可用于投资非洲的观点后,非洲开发银行行长卡贝鲁卡(Donald Kaberuka),立刻成为各国媒体争相追逐的焦点。

  而在10月7日接受采访时,卡贝鲁卡行长解释了这项倡议的含义,以及对中国投资非洲的期望。

  卡贝鲁卡行长以中国为例,解释了“将投资计划用在非洲”的含义。在他看来,中国过去通过出口推动经济增长很快,但外需的主要来源是美欧国家。在本次危机中,中国通过增加内需加以应对,这是正确和不可避免的决策。但中国也可以考虑到非洲有十亿人口,如果能培育这一庞大的消费市场,由此产生的需求将可以帮助弥补欧美外需下降时留出的缺口,成为中国提振内需的有效补充。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