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通用汽车在中国销量有望很快超美国

2010年01月13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2009年,通用汽车在中国的销量为182.64万辆,同比增长高达66.9%。而在美国的销量为208.44万辆,较上年下降30%

  【财新网】(记者 陈璐)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销售国,而对于美国通用公司来说,中国也将会很快取代美国,成为通用汽车在全球的第一大市场。

  据CNN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月12日,通用汽车公司国际运营部总裁Tim Lee在北美国际车展上表示,通用汽车在中国的销量不久以后就会超越其产品的最大销售市场——美国。

  根据通用汽车1月初的公告,2009年,公司在中国的销量为182.64万辆,同比增长高达66.9%。并且连续五年占据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最高份额,达到了13.4%,这一数据较2008年增长了1.3个百分点。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汽车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