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欲征1170亿美元银行特别费

2010年01月15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名为“金融危机责任费”,计划12年收1170亿美元,弥补政府在救助金融机构时的成本;背景是华尔街大发奖金引起公愤

  【财新网】(记者 陈璐)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当地时间1月14日提议,政府计划向大型金融机构征收一笔“金融危机责任费”,目的是补偿纳税人为拯救金融机构支出的1170亿美元。

  美国白宫的网站刊登了奥巴马的讲话全文,还另外通过新闻稿披露奥巴马的提议的细节。

  根据白宫的计划,这项计划将持续10年或更长时间。预计在12年内为美国政府带来1170亿美元的税费。

  奥巴马出台这个政策的背景是,近期华尔街又在大发高管奖金,引起了公愤。据《华尔街日报》估计,华尔街要发出的2009年奖金将高达1470亿美元。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