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地简介

2010年01月19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海地是最不发达国家,经济主要以旅游业为主。位于加勒比海的伊斯帕尼奥拉岛西部,国土面积2.78万平方公里,与邻国多米尼加的边境长360公里。海地人口813万,首都太子港是全国第一大城市,人口200多万。

  海地原为印第安人部落阿拉瓦克人居住地。1492年,哥伦布航行至此,将该岛命名为伊斯帕尼奥拉岛(意即“西班牙的岛”),1502年,正式成为西班牙殖民地。由于天花的影响,阿拉瓦克人在岛上绝迹。西班牙人遂从非洲贩运大量黑奴,成为岛上主要的劳动力。1697年,根据勒斯维克条约,海地被割让给法国。1790年,在黑人领袖杜桑•卢维图尔领导下,海地人发动了独立战争,是在拉丁美洲最早开始争取独立的国家。1804年,起义军攻占太子港,宣布独立,成立共和国。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