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谷歌两创始人拟减持1000万股公司股票

2010年01月25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未来五年内减持,按目前谷歌的价格,总计将套现约55亿美元。套现后,投票权降到50%以下至48%,失去对谷歌的绝对控制权

  【财新网】(记者 陈璐)谷歌两位创始人佩奇和布林将在未来五年内减持共计约1000万股谷歌股票,套现约55亿美元。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在当地时间1月22日公开的文件,谷歌公司创始人佩奇(Larry Page)和布林(Sergey Brin)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各自定期出售约500万股谷歌股票。按1月22日,谷歌每股550.01美元的收盘价计算,两人将各自套现约27.5亿美元。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