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将就谷歌广告是否侵权做出裁决

2010年03月23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裁决谷歌侵权,那除了侵权赔偿外,谷歌还将面临着为规范网站中的广告支付高昂的费用
  【财新网】(记者 陈璐 23日发自北京)欧盟最高法院将在3月23日(周二)就“谷歌广告搜索业务是否侵权”做出裁决。

  据《华尔街日报》美国当地时间3月22日的报道,欧盟最高法院将裁决,谷歌的广告搜索业务是否违反了欧洲商标法。

  如果裁决谷歌侵权,那除了侵权赔偿外,谷歌还将面临着为规范网站中的广告支付高昂的费用。

  目前,通过关键词搜索登载广告是谷歌关键词广告业务之一。谷歌通过“AdWords”系统将广告商与某些特定品牌的关键词连接。例如当用户搜索某一品牌的名称之后,网页的右侧会出现一栏“赞助商链接”,即相应广告商登载的广告。而这些广告可能包含这一品牌的竞争对手甚至仿冒者的广告。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