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援助希腊方案尘埃落定

2010年03月26日 12:57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确定援助计划,将与IMF携手援助希腊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 26日发自北京)随着主权债务危机逐步升级,欧盟终于忍不住出手。

  尽管欧盟内部对援助希腊问题仍矛盾重重,3月25日的欧盟峰会仍然就希腊问题达成了初步共识。

  按照峰会确定援助办法,如果希腊面临严重困境,可以获得欧盟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协同安排的双边贷款。欧盟消息人士称,欧元区国家将会承担该救助计划三分之二的融资,IMF将提供另外三分之一。

  促使欧盟最终出手的导火索是,3月24日葡萄牙主权信用评级也被惠誉国际由AA下调至AA-,成为希腊之后又一个被拉上“砧板”的“欧猪五国”(葡萄牙、爱尔兰、意大利、希腊和西班牙,PIIGS)。葡萄牙身陷困境,无异于火上浇油,令原本严重的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更加复杂。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