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首席评论】盖特纳突然访华传递了什么信号?

2010年04月09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人民币汇率成为近期两国关系最烫手问题的当下,负责美国汇率政策的财政部部长来到中国,不由令人浮想联翩
  【财新网】(实习记者 熊颖 9日发自北京)4月8日傍晚,刚刚结束访问印度的美国财长盖特纳,“出乎意料”地抵达北京,以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身份,与胡锦涛主席特别代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进行了会晤。在人民币汇率成为近期两国关系最烫手问题的当下,负责美国汇率政策的财政部部长来到中国,不由令人浮想联翩。

  4月8日,由财新传媒和第一财经传媒联合打造的《首席评论》节目对此进行探讨:盖特纳突然访华究竟传递了什么信号?中美双方是否已经就人民币汇率问题达成默契?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