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钦斯基之死的地缘震荡

2010年04月12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波兰强硬总统的意外死亡,或可称为波俄关系改善的契机
  【财新网】(记者 张翃 12日发自英国伦敦)波兰国殇。包括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第一夫人、央行行长、军队高级将领、议员、天主教会高级神职人员、历史学家在内的96人,在4月10日发生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的一次空难中,全部丧生。

  据俄罗斯方面提供的消息,由于当时斯摩棱斯克被浓雾笼罩,俄方地面塔台曾建议飞机改降白俄罗斯境内,但这一建议显然没有被采纳。或许80几名乘客不愿错过他们此行要参加的重要活动——参加“卡廷大屠杀”70周年的悼念活动。1940年,2.2万名波兰军人、工程师、知识分子等,在这里被苏联军队杀害。巧合的是,失事的飞机是一架前苏联设计的图-154(Tupolev 154),已有20年使用历史。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