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股市以高走收盘

2010年04月13日 1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人士们还在争论,中国银行业借贷速度的放缓以及外汇储备的积累是否会让中国政府实施从紧货币政策的幅度小于先前的预期

  【财新网】(V. Phani Kumar-MarketWatch)当一些分析人士指出资金流动增速的放缓可以让中国缓解其提升银行准备金的压力时,另一些人则认为不断增长的借贷需求和通胀上升的预期没有给中国政府留下什么选择的余地,政府唯有果断上调利率。

  周一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中国银行业在3月的放贷额达到5110亿元(合748亿美元),明显低于市场预期,也大大低于今年前两个月的放贷额。

  中国主要货币供应手段——M2货币供应量的增速从2月的25.5%回落至3月的22.5%。与此同时,中国的外汇储备截至3月底也增至2.447万亿美元,比上一个季度新增480亿美元,增幅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