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参院投票取消设立500亿美元救市基金

2010年05月06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观察人士声称,限制救市基金将会使得预防未来危机变得更困难
  【财新网】(Ronald D. Orol-MarketWatch)周三,美国参议员把建立500亿美元的基金计划从正在进行中的银行改革立法草案中去掉,参院对议案中防止“大而不倒”这个部分的一系列修正草案进行了讨论投票,500亿基金的计划被取消。该基金计划本用于填补分拆资不抵债大银行所产生的成本,以避免市场遭受重大损失。

  参院以93票对5票通过了这项措施,它是基于参院的银行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多德(Chris Dodd)和另一位委员会高级成员、共和党人谢尔比(Richard Shelby)所达成的折衷协议。砍掉基金的决定是对所谓的“大而不倒”法案的一系列修正之一。另一项被通过的政策是,如果危机正在发生,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FDIC)必须申请国会批准才能提供债务担保。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