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首相布朗将辞职

2010年05月11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工党或欲以以换帅向自民党释放结盟善意

  【财新网】(记者 张翃 11日发自英国伦敦)伦敦时间5月10日下午,英国首相布朗在唐宁街10号发表讲话,称自己将很快辞去工党领导人职务。

  布朗称,目前他将继续代表工党与自由民主党(下称“自民党”)进行结盟谈判,与此同时,工党内部将举行领导人竞选,他本人“无意留任长于所需的时间”。他表示希望新的领导人能够在今年9月的工党年会之前产生并上任。

  布朗作此表示的背景是,5月6日的英国大选产生了无一政党赢得半数以上席位的“悬空议会”(hung parliament):保守党、工党和自民党分获306、258和57席,均不足325的半数水平。为保证新政府能够顺利推进政策主张,需要政党之间结盟组阁。

责任编辑:欧阳斌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