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丰田未及时报告召回车辆 遭美监管部门调查

2010年05月11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丰田公司由于未及时报告2004年和2005年在日本、美国召回问题车辆的情况,日前正面临美国监管部门的调查
  【财新网】(John Letzing-MarketWatch)据悉,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对丰田公司展开的这次调查有可能导致丰田被罚款数额超过1600万美元。

  NHTSA周一发表声明说,他们正在调查丰田公司是否根据美国法律规定,在5个工作日内及时报告由于“多用途车转向杆问题缺陷”产生的安全问题。

  NHTSA称,丰田公司曾在2004年对一批Hilux卡车实行召回,召回原因是车辆的转向杆存在断裂隐患。当时丰田公司表示问题车辆仅出现在日本境内,且未曾收到来自美国方面的类似消息。

责任编辑:欧阳斌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