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首席评论】欧盟为何7500亿欧元救希腊?

2010年05月13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中国古话“栓在一根绳子上的蚂蚱”的道理。如果欧盟不救希腊,大家最后一起会被拖下水

  【财新网】(记者 陈璐 13日发自北京)希腊危机在2010年初已露端倪。经过长达数月的争执,近日,欧元区各成员国终于协调一致,达成了一项总额7500亿欧元的救助计划,以帮助可能陷入债务危机的欧元区成员国,防止希腊债务危机蔓延。

  5月10日,由财新传媒与第一财经传媒联合打造的《首席评论》节目对此进行探讨:为什么欧盟从起初的不愿意援助希腊到最后同意从1100亿增加到7500亿欧元的援助贷款?如此一来,希腊危机还会波及全世界,引发经济二次探底么,届时,又会对中国产生各种影响?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