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美财经】担忧复苏减缓 美股普遍下挫

2010年05月19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限制裸卖空,推低欧元和美股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5月18日,美国股市过山车行情继续。不过,与17日先跌后反转的行情正好相反,18日美股先涨后跌。背后的引导力量?欧元走弱。

  美股早盘阶段,欧元对美元汇价一度反弹至1欧元兑换1.24美元。股市也跟随向好。午盘时,媒体报道德国财长宣布将限制市场对德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十大金融机构股票和欧元政府债券进行裸卖空(Naked Short Sell),此项措施与2008年金融危机高峰时期美国政府采取的措施类似,让人有似曾相识之感。消息传来,投资者纷纷抛售欧元,并带动美股下跌。欧元从1.24跌至1.22下方,道指从上涨80点转为下挫140点左右。德国政府的这一措施,加剧了市场对欧盟能否解决好欧元区主权债务问题的担忧,同时也因此担忧美国经济复苏被减缓。看来,德国财长的讲话对改善市场情绪产生了适得其反的效果。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