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众议院通过谴责朝鲜决议案

2010年05月27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敦促国际社会一起参与对“天安”舰事件的应对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琴 27日发自北京)美国众议院25日以压倒性的投票结果,通过了一项谴责朝鲜的决议案。决议支持韩国“天安”舰事件的调查结果,敦促国际社会一起参与应对。

   众议院以411票赞成、3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这一决议案,这是美国对“天安”舰事件的又一明确表态。5月1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向韩国总统李明博重申美国对韩国的安全承诺,支持李明博向联合国提议对朝制裁的做法。

   24日,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表示美国“毫不含糊地”支持李明博;美国国防部对外宣布,韩国和美国军队“近期内”将在朝鲜半岛进行“两项大的军事演习”,“向朝鲜展示韩、美的团结与力量”;几乎同时,在亚洲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表示,朝鲜半岛局势已经“高度不稳定”,“奥巴马政府正在努力防止危机进一步升级”。

责任编辑:欧阳斌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