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社民党宣布退出日执政联盟

2010年05月31日 12:56 来源于 财新网
因不满首相鸠山由纪夫放弃将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冲绳县外,社民党宣布退出联合政权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本社民党党魁福岛瑞穗5月30日召开党内执行部会议,正式宣布退出联合政府。 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在接受共同社采访时说:“这是理所当然的决定。彻底揭示了鸠山欠缺政治判断力、政策决断力和领导力。”自此,历时八个月的日本三党联合执政宣告瓦解。

  因拒绝在内阁决定关于美军普天间机场(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问题的政府方案上签字,福岛瑞穗被鸠山罢免了其消费者行政担当相一职。其后在社民党干部一致通过抗议美军基地继续驻扎冲绳的意愿下,她发表了退出联合政府的声明,同时表示隶属该党的国土交通大呈辻本清美也将辞职。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