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谷歌申请继续在中国提供地图服务

2010年06月11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谷歌地球对用户的标注功能是不加限制,而国家测绘局公布的新标准对此是严令禁止的,对谷歌来说,这可能是个挺大的障碍
  【财新网】(记者 陈璐 11日发自北京)谷歌近日因谷歌地球服务向中国政府申请牌照。

  根据中国国家测绘局的规定,所有在中国提供在线地图和定位服务、搜索或下载的公司,如果要继续运营,都必须报请审批。5月18日,国家测绘局更新了《互联网地图服务专业标准》。

  《华尔街日报》援引一位熟悉新规的政府官员说,谷歌已经提出申请,但没有透露申请的受理状态。

  根据新规,审批的公司必须具备在近3年内未出现档案失、泄密事件,不存在擅自向任何组织、机构和人员提供密级测绘资料档案的行为等;且需要保证其地图的标注符合中国的规定,删除军事地址等机密信息。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