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2010年06月27日 20:50 来源于 财新网
20国峰会期间,中美两国首脑再度会晤
  【财新网】(《新世纪》周刊特派记者 李增新 发自加拿大多伦多)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6日在多伦多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两国元首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新的重要共识。

  胡锦涛指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近来中美关系取得新进展。上个月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北京成功举行,取得积极成果。

  胡锦涛强调,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们面临推动世界经济进一步复苏、应对各种地区热点和全球性问题等共同挑战,需要继续发扬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精神。中方愿同美方一道,保持高层和各级别交往,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推动中美关系沿着积极合作全面的轨道不断向前发展。中方赞赏美方表示将继续致力于一个中国政策、充分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责任编辑:孙慧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