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新总统阿基诺三世宣誓就职

2010年06月30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腐败、叛乱及高额预算赤字都将是阿基诺三世不得不面对的难题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晨 30日发自北京)菲律宾新任总统阿基诺三世30日在首都马尼拉举行了宣誓就职仪式,成为菲律宾第15任总统。他誓言将打击腐败,消除贫困。

  大约有50万名身穿阿基诺家族标志性黄色衣衫的支持者在现场参加了仪式。现年50岁的阿基诺三世发表了21分钟的就职演说,现场响起十余次掌声。他在演说中表示要坚决遏制菲政坛上的官僚习气并且要切实执行稳健的经济政策,改善外商投资环境。

  阿基诺三世是在今年5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中以压倒性多数票当选为新任总统的。他的母亲是菲律宾已故前总统阿基诺夫人,而其父亲更是独裁者马科斯时代反对党的领袖,并于1983年在马尼拉机场遭枪杀。阿基诺家族是菲律宾政治声望最高的家族之一,很多选民出于对阿基诺家族的信任和对已故前总统阿基诺夫人的怀念,投票支持阿基诺三世。

责任编辑:欧阳斌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