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经济复苏是幻想

2010年07月20日 21:29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论是泡沫经济的繁荣时代还是崩溃后的低迷时期,悲观者的观点都比较现实
  【财新网】(Robert P. Murphy-MarketWatch)在衰退后的短暂复苏之后,经济会否经历新一轮的衰退——“二次探底”——这是经济和金融分析师们正热烈争论的话题。

  有些人认为最糟糕的已经过去了,产出和就业在未来几年将缓慢平稳地增长。其他人认为我们正逼近另一场灾难。刚过去的一轮经济周期告诉我们悲观者的观点比较现实。

  有这么一种说法,如果世界上所有的经济学家聚在一起,他们无法达成共识。即便如此,相当多的经济学家一致认为,时任美联储主席的格林斯潘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在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灭之后,格林斯潘打开了货币闸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