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扫清延长失业救济关键障碍

2010年07月21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增加赤字340亿美元,或有助于短期消费,但对扩大就业起反作用
  【财新网】(记者 李增新 21日发自美国华盛顿特区)7月20日,美国参议院通过了将失业救济领取时间延长至11月底的法案。如果美国众议院能够在次日投票通过,很可能本周内美国总统奥巴马就会在340亿美元“标价”的新刺激方案上签字。

  由于两党分歧巨大,在当天的投票中,法案的命运似乎又取决于单个议员身上:西弗吉尼亚州临时参议员卡特•古德温(Carte Goodwin)。他在当日刚刚就职,代替于6月28日去世的该州民主党参议员罗伯特•伯德(Robert Byrd),任期到11月中期选举。届时,该州将针对这一职位举行特别选举,胜出者将完成伯德剩下的两年任期。该州州长乔•曼钦(Joe Manchin)在上周任命他的政治同盟、36岁的检察官古德温临时接任,被认为是为他本人竞选这一职位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